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行2019年度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漫/文 RAKIB/摄)10月14日晚,我校2019年度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周思柱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160名2019级新同学。他回顾了学校国际学生教育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对刚踏入长江大学校园的国际学生,他提出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富有理想;二是积极上进,立志创新;三是严于律己,陶冶情操。他希望广大国际学生要努力提高汉语能力和水平,收获更多感悟和成长,在跨国友情中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成为未来国际交流合作的使者。

来自俄罗斯的CHUGAEVA OLGA作为新生代表,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之情,并表示将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在这里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提高能力、实现梦想。墨西哥籍PAOLA BARRERA IBARRA作为老生代表,同样用标准汉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受,并承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中国和墨西哥两国的合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教师代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蒋娟老师鼓励新生勤思好问,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成为语言文化的学习践行者、专业学习的佼佼者、跨文化的交流使者。

会上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中国政府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等表彰文件。周思柱等分别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

据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曾亚军介绍,今年我校国际学生呈现出了不少亮点,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2名;新生汉语水平较高,不少学生已经通过HSK四级考试;插班式学习人数增多,培养不断趋同化;新增12个生源国,生源结构继续优化,在校学历生遍及亚洲、美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达到53个国家。

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御路口派出所、新风社区、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的负责人和嘉宾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