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经管学院举办“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静 王巧 许明航)为加强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认识,提高防范能力,避免陷入非法校园贷陷阱。10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长江证券教育宣讲团队在西校区农科大楼学术报告厅作“莫让非法校园贷成为校园毒害”主题讲座。

经管学院主要领导、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张睿、长江证券荆州分公司总经理朱先权、总监程顺潮,专职辅导员以及财务、国贸、会计、经济专业的400多名学生听取讲座。

长江证券的范斯琪老师通过真实的校园贷案例为大家揭开非法行为的真面目,并对非法校园贷的概念、欺骗手段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提出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可行建议:拒绝不合理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念,莫负青春债。

师生还共同观看了一部非法校园贷微电影,影片形象生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校园贷的认识。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抵挡各种不良诱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财务31901班的段佳斯表示以后一定会时刻警惕和远离非法校园贷,保护好自身安全。

据悉,“防范校园贷”主题讲座后,长江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喻帆老师作了《回望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历程》的讲座;张睿针对经管学生的专业特点作了《浅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