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掌握火灾自救本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9月15日、16日下午,学校分东、西校区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围绕消防安全常识、灭火演练、应急疏散演练三个内容进行。

应急演练由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后勤服务集团共同主办,邀请荆州市消防支队官兵为8000多名新生展开培训。

荆州市消防支队首先对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内容紧贴学校实际,分析校园火灾发生原因,阐述如何避免和应对火灾等。军训教官介绍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同时每个连队派出2名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

在学工处副处长许战宣布宿舍起火应急疏散演练的活动方案后,教官带领各连队进入指定宿舍开展疏散演练。烟雾弹、模拟报警、消防车消防警报……,各连队新生在楼管员的统一指挥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躬身撤离至安全区域。(保卫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