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院在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 周海锋)今年暑期,全国53所农科高校的64支队伍参加了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9月10日,从“头条三农”得悉,长江大学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兴农扶贫调研团”)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被授予“最具影响力小队”称号。

8月中旬,农学院12名师生深入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作”,广泛开展社会调研活动,累计上门走访逾100户,完成调查问卷140余份,撰写调研日志100多篇,为当地今后的“产业结构方向调整、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分析与智力支持。

据悉,本次比赛由今日头条联合中国作物学会、教育部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举办,以“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农科学子“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行动中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