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出国留学游学抓早抓新 化工学院为新生作专题动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云锋 沈佳美)9月4日,迎新第一天下午,化工学院在西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出国研学指导座谈会。该院负责人、近50名2019级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以及3名出国留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大趋势,尽快扩大化工学院出国留学游学规模,被列为该院领导班子重点突破的工作之一。因此,该院提出,对出国留学教育抓早、抓新生、抓新生家长。

在动员会上,该院院长颜学敏重点就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和化工学院大学生出国留学游学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学院会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和相关政策,不断拓展教育的国际视野和多维视角,让更多的优秀学子“走出去”、“奔回来”,培养祖国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国际交流合作处张漫老师就合作院校、校院资助情况、留学前准备工作、申请流程、留学未来前景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相关建议。受邀参加会议的3名同学就留学收获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回答了新生及家长的咨询。

该院党委书记刘桂生在总结讲话中说,出国研学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不仅可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竞争意识,还能助推学生感受世界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综合实力,希望化工学院将来有更多优秀学子走出国门,成为具有全球视野、通晓不同文化的高素质人才。

蒋光忠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生成长成才树立了远大目标,希望此类活动能在全校推广,同时也希望家长和学校共同培养孩子自主独立的能力,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