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金秋迎新】28岁新生终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雪)在今年报到的新生中,有一位28岁的同学,他就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类11905班的苏伟。

苏伟出生于1991年,是陕西榆林人。2010年高考失利后,开始“试水”多个工作岗位,酒店、餐饮、汽车4S店、中小学生教育培训机构……2018年他重返高中校园,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从理科转学文科,备战高考,今年以557的好成绩过陕西省一本线39分,被我校录取。

谈到高考失利后的人生经历,他说,自己真正喜欢和一直追求的东西始终是无法割舍的。“在教育机构工作的三年时间里,让我真正懂得了应该去坚持喜欢的东西。”苏伟说道。

决定重返校园去备战高考时,他已经27岁,虽然心智更加成熟,但也会担心同学异样的眼光。这一年里,他和老师同学都相处得很和谐。校长对他的复读也是极力支持,并告诉他,“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还很喜欢数学老师诗情画意的讲题方式,不只是停留在解题,更多的是不畏难的思想。

日复一日清晨五点多的早起,到晚上夜深人静时面对茫茫题海,他的心绪并不浮躁,他说:“从骨子里执着和坚定一件事的时候,对手就只剩自己了。”韬光养晦,厚积薄发,从刚走进课堂之时的零基础文综,到后来模考排名位居班级前十前五,再到高考时文综210分的好成绩,六月的末尾他收获的是属于自己的拼搏之后的心安与喜悦。

“我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面对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28岁的苏伟充满期待。他坚信,未来一定会在长大拼搏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更希望自己能越走越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