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金秋迎新】“汇入长江,奔向大海”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徐傲立)9月4日,西校区主干道上的各个迎新点热闹极了,有刚来报到的新生、有热情的工作人员、有忙碌的志愿者……记者穿梭其间时,遇到两位新生,问及初到长江大学的印象,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说了8个字:“汇入长江,奔向大海。”

新生小马来自恩施山区,是农学院的新生。他说,从深山走出来,就是因为向往“长江”。他介绍,几年前,家里的果园种了一大片核桃树,原本指望核桃结果后卖钱积攒学费。谁知还没到成熟时节,核桃却已落了一地,还挂在树上的已经寥寥无几。他的父亲因为着急,一病不起。姑姑从兴山县回家探望父亲,得悉病因后,立马到核桃园查看,“这是一种叫核桃黑的病虫害。”原来,姑姑家里的核桃也经受了这种虫害,是长江大学农学院的专家到兴山精准扶贫时,告诉她这害虫叫举肢蛾,专吃未成熟核桃,并现场传授了防治方法。“所以,高考一结束,父亲就让我填报‘长江’。”马同学说。

另一名新生是个女生,叫陈冰艳,武汉人。这次来报到,随同来的除了父母,还有年逾八旬的爷爷奶奶,其中老奶奶右手还打着绷带。陈冰艳说,来长大就是因为学校正在争创“双一流”,我要在这里和同学们一道“汇入长江,奔向大海。”听孙女这么说,老奶奶笑着频频点头,同时表示,不虚此行,看到孙女在这么美的校园求学,很放心。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