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阳光号列车”圆满结束2019年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车桥)82上午,水月寺镇透蓝的天空,万里无云,2019年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夏令营举行了结业典礼暨文艺汇演,用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暑期支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艺汇演上,孩子们汇报表演了暑期夏令营中学习的知识,20名志愿者和近100名学生及亲友同台演绎题为“悠悠诗词韵,脉脉家国情”的文艺汇演,他们齐唱《长江之歌》、《国家》,朗诵《水调歌头》。我校和水月寺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结业典礼。

在结业典礼上,表彰了各班级的“学习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并颁发奖状。

据了解,今年是“阳光号列车”连续第4年到水月寺镇中心学校进行暑期支教。713日,“阳光号列车”走进了水月寺镇中心学校,20名志愿者陪伴78名山区留守儿童度过20天有意义且难忘的暑假。

20天里,每天的清晨710,志愿者们热情地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位到校的孩子并登记;中午1250,他们在教室里照顾15个午休的儿童,悉心照料5个没有中饭吃的留守儿童;下午400,不论是大雨滂沱,还是烈阳高照,将孩子们送到校门口,甚至是家门口。

20天里,按照安排,周一至周六,每天上午四节课,对各年级学生进行一对一暑假作业辅导、对学科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的讲解。每天下午上古诗词课或者体育、艺术课,每周日分小组对各年级贫困学生进行家访,进行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问卷调查,调研山区学校义务教育发展现状与困境。

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们开展了2次家访专项调查,撰写支教日志200多篇,微信推送实践风采20余篇。

志愿者们暑期支教的时间有限,来到这里,除了给孩子们带来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山外的世界,传播“阳光”精神,带领他们认知自我并感受世界的美好。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