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艺林学子“三下乡”:绿色产业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龙飞 雷静)生态调研绘画廊,脱贫聚力助长阳。720日,园艺园林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学院老师张建和院团委书记雷静的带领下,前往湖北宜昌国家级贫困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进行为期12天的实践调研。期间,队员们到访4个乡镇、5个村的20余户村民、7个专业合作社和国有观坪林场等地,行程近千公里。

活动围绕“三农”问题,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挖掘乡土植物资源,发展道地性药材,探讨庭院经济,推动林下产业建设,共筑美丽乡村,聚力助推长阳早日实现脱贫摘帽、人民致富奔小康。    队员们沿清江实地调研收集半夏种质资源,在高家堰镇魏家洲村、都镇湾镇晓溪村等地,走访当地农户,了解大黄精、金福红栀等乡土植物,探讨依托当地优质生态资源发展庭院经济和林下产业。到榔坪镇的木瓜花都关口垭村和中国药用木瓜第一村马坪村调研资丘皱皮木瓜产业,针对加强木瓜品种改良、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做了交流。在松材线虫疫点都镇湾镇的武落钟离山,对砍伐马尾松后出现的林下空地进行调研,和当地工作人员探讨建议通过生态修复提高生态稳定性,增强生态防治能力,同时发挥林地观赏价值。在国有观坪林场,大家了解林场植被种类、保育现状、发展方向以及林业人的奋斗故事——一颗种子,一辈子;一片林海,一代人。

在当地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践成员克服高温酷暑、行路艰难,深入基层,深入人民,听“知青”奋斗故事,切实感受扶贫工作者情怀、伟大人民的勤劳智慧,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作为农林人,要在实践中立志,在奉献中立德,在服务中躬耕力行,为绿色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中国担当奋进。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