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流域棉区棉花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亮魁)725日,我校邀请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荆州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现场考察了松滋市八宝镇胜利村麦--棉、白水淌村直播棉花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区,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示范情况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为项目后续深化研究和进行示范推广,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考察现场,我校朱建强教授团队骨干吴启侠博士对麦--棉集成的秸秆还田技术、增施有机肥、肥料深施、薄膜覆盖加机械中耕物理除草、性诱剂诱杀、生物防治等化肥农药减施技术,对麦后直播棉集成的秸秆还田与化肥深施、抗虫短季棉直播、有机肥替代、鳞翅目害虫性信息素诱杀、生物防治等化肥农药减施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其防治效果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项目示范情况汇报会上,副校长周思柱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所有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长江大学农学院这些年引进许多人才,有许多成果产出,学校对朱建强教授团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项目进展良好,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本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为下一次评审做准备。农学院院长李俊凯代表学院致辞。

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陆宴辉研究员对本次现场观摩会给予了肯定,部署了八个课题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他指出,要加强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加大对病虫害的防治指标规律问题的研究力度,弄清减肥、减药之间的相互关系,进一步对麦--棉(移栽棉)与麦后直播棉减肥减药的科学规律与配套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希望我们棉花双减项目其他课题组紧密结合区域生产实际进行创新研究,加大新技术、新方法、新概念的引入,加强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的培训,为区域棉花清洁、轻简化生产做出应有贡献。

湖北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羿国香、湖北省农业厅调研员杨朝新、荆州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胡爱兵、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红兵及各项目组代表先后发言,为该项目的示范和推广积极建言献策。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课题组组长万鹏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加强模式的应用、提高减肥效果,完善并进一步验证种植管理技术,加大相关工作的推进力度。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优化集成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构建了长江流域江汉平原棉区减肥减药技术体系,大面积示范效果显著,建议对目前试验示范的两种模式进行进一步优化并扩大示范和推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