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志愿者服务武汉军运会射箭项目测试赛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钰婷 刘佳琪)623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箭测试赛暨2019年武汉射箭邀请赛”在武汉蔡甸九真山射箭馆举办。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八一、东莞、云南、四川、浙江、江苏等六支代表队共66名运动员及教练参加,分为女子、男子排名赛,团体混合淘汰赛,男子、女子个人淘汰赛,男子、女子团体赛四项竞赛。

我校共有111名军运会志愿者参加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身着天蓝色志愿服和荧光绿的裁判助理服,忙碌在接待服务、安全保卫及观众服务、裁判助理、礼仪服务、语音播报助理等多个工作岗位上,比赛场馆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在运动员到达场馆前便要到达岗位,为他们提供帮助和统计参赛人数并安排接送车辆。”从事运动员接待服务工作的楼永航同学说。

阮璐璐是礼仪岗位上的一位志愿者,谈到本次礼仪工作,她认为:“工作虽然很累,但学到了很多东西,提高了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

“裁判是一个需要非常负责任、认真公正的岗位,无论是记分还是运送比赛器具,都要时刻注意公平公正。同时我们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要求我们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从事裁判助理工作的王健生说,“本次志愿者工作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和乐趣,我也更加期待正式赛的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工作的负责同学车程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使得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得到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来自射箭竞赛委员会的凌荔对我校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评价:“小伙子、小姑娘们对工作的反应速度很快,能够及时有效的工作并进行结果反馈。”

据了解,测试赛作为军运会比赛的“模拟考试”,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与正式赛不同以外,其他各项工作都与正式赛保持完全一致,目的是希望通过测试赛完成比赛项目全覆盖、全要素、全流程测试,在实战演练中为办好军运会正式比赛提供借鉴。参加过测试赛的志愿者将作为正式赛的骨干力量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