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地共建白芨驯化示范基地10亩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天雨路滑阻挡不了扶贫的步伐。78日中午,白芨专家周燚教授、工作队副队长吴俊,与兴山县财政局局长马正波等人商定,局校联合建立10亩白芨驯化示范基地。

在郑家埫村现场办公会上,马正波说,财政局、财政所帮扶15万元,在村流转土地10亩,驯化白芨种苗50万株,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保障。他要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要倒排工期,720日完成土地流转,7月底完成整地排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种苗移栽前的准备工作,85日前种苗栽种到位。

周燚表示,以低于市场价每株两毛五的价格,提供长势20厘米左右的种苗,并开展相应技术指导。兴山县其他村如有需求,与郑家埫村同等对待。

吴俊说,工作队全力支持白芨驯化示范基地局校共建,并发挥技术优势,为村培养出一批白芨育苗、种植的技术骨干,努力建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村支书万常红表态,一定严格按照财政局、长江大学工作队的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白芨产业后续发展的相关工作。

会后,财政局、工作队、村组干部、周燚教授到村1组和4组现场选址。经过现场勘查,选定1组垭路坪国土整治后的10亩梯田作为基地建设用地。

据了解,8日上午,工作队队长罗学才与水月寺镇副镇长曹斌前往茅草坪村检查核桃低产改良示范园的建设进度。吴俊、刘德忠陪同周燚现场查看3组村民舒家凤的白芨种苗驯化基地前期准备情况,按工作计划为其提供6万株种苗,715日开始驯化。(长江大学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