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召开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推动学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发展,促进风景园林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624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召开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程水源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浙江农林大学黄坚钦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潘远智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琳教授、扬州大学王莉教授、长江大学杜国锋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同为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方案把脉问诊。副校长周从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园艺园林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周从标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园艺园林学院院长陈中义教授从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机遇与挑战、下一步建设目标与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学者根据风景园林学博士点申报要求和各自的学科建设经验,指出了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在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学科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化学科特色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具体工作思路。研究生院、科发院、人事处和发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陈中义对与会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学院将自加压力,抢抓机遇,按照专家咨询意见,逐步落实学科建设各项任务,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

据了解,会议前,党委书记朱业宏会见了曹福亮院士及各位专家。(园艺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