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及事故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云锋)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6月20日下午,学校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及事故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院领导、实验室安全巡查员、实验员,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教师和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题讲座由化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黄河老师主讲。黄河从实验室安全、化学品管理、化学废弃物处理、应急防护与救援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以多所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清楚地展示了不规范操作、安全意识淡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做实验必须谨慎,必须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讲座结束后,参训师生开展了实验室事故应急处理演练。分别演练了应急疏散、模拟实验室易燃易爆气体泄漏引起火灾的情况下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灭火,以及模拟在实验过程中强酸泄漏的应急处置。

“本次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也让我们对实验室事故的应急处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陈佩说。她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提前做好防护措施,规范操作,安全操作。

据悉,化工学院十分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与学生安全工作。本次活动为我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的大力协助。此前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已经在化工学院师生中连续开展3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