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化工学院与蓝天安环牵手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杰)613日上午,化工学院罗跃教授团队与蓝天安环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在学校签署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双方将在石油化工环保设备设计制造方面进行深化合作。签约仪式由洪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林主持。

蓝天安环总经理朱威和罗跃教授代表双方表达合作意愿,并签订合作建站协议。

洪湖市副市长夏玉强表示,洪湖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就是要通过红色引领,绿色发展,金色梦想,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壮丽的洪湖篇章。市政府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为合作提供帮助,落实相关政策,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洪湖“环保•智能•装备”制造业的提档升级,助推“金色洪湖”建设。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桂生,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祝贺,并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学院落实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新的举措与成果。化工学院将做好服务工作,为双方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双方合作开局良好、达成实效、成果落地,真正达成双赢多赢。

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强调,科协将积极为专家服务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服务,希望罗跃教授及研究团队积极发挥所长,推进企业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产品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洪湖注入更多创新资源。

荆州市科协、学校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蓝天安环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新型石化机械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化工学院罗跃教授长期从事油气田应用化学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下一步,双方将在石油化工环保设备设计制造方面进行深化合作。蓝天安环将提供科研经费,罗跃教授研究团队则提供人员、技术和设备,以长江大学的研发力量和资源为依托,为蓝天安环提供技术支持和储备以及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以此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