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第20期长江教学论坛:杏坛讲学与手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在线开放课程如何建设和运行?现代教育技术如何与教学?手机怎样成为学习工具?带着这些疑问,613日下午,30余名来自文学院、城建学院、医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的教师汇聚文科楼705会议室,参加第20期长江教学论坛——“杏坛讲学与手机学习”。本次论坛由文学院、城建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城建学院副院长曾磊担任主持。

论坛特别邀请文学院李征宇老师、城建学院张露老师和超星公司王梦丹讲师共同主讲,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解决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相关问题。

李征宇主持策划建设我校首门自制慕课《中外文化精神十讲》,上线运行五年,选课人数达万余人,选课高校30余所,在课程建设运行方面经验丰富。他主要从课程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展开,重点围绕运行的主要问题进行讲解,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过程监控、善用助教团队等,尤其要运用线下考试提升教学效果。

张露介绍了《结构力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前期准备与制作。本门课程也是我校立项建设的重点在线开放课程之一,张露经过长期准备,现已建设完毕,目前正在筹划上线运行。他主要介绍了本门课程制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与大家交流在制作过程中的困惑。

王梦丹介绍了超星公司的一平三端在线学习工具,她主要围绕“学习通”在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中的运行展开,利用鲜活的例子说明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中的使用空间。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论坛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厘清了老师们的许多困惑,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教务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