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声动长大 师生合唱表白“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5月31日,我校在大礼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音乐会。来自长江之声合唱团、地平线合唱团及老教师合唱团共200余名师生,与校领导朱业宏、冯征、周从标及现场千余师生一齐吟唱,共同表白“我和我的祖国”。

音乐会分为追忆往昔、逐梦长大及祖国颂歌三个篇章,共12首歌曲。在音乐声中,观众追忆祖国成立前后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体味学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双一流”建设的历久弥新,追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心、决心、责任心。

“朱书记为纪念‘10·24’英雄集体所作的诗歌《给你 我的手》,我曾听过它的朗诵版,没想到今天有幸听到合唱版,配乐之后更加感人,让我不禁流泪了,也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在‘感动中国’颁奖晚会上第一次听说‘人链’时的感动。”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谢锐强同学激动地和周围同学交流道。

由文学院教授李家宝、何世龙作词的《逐梦》——“纳百川,泽万物,育我家国俊儿郎。”“莫辜负,好韶光,吾侪当自强。”歌词化用“广纳百川、推陈出新、润泽万物、百折不回”的长江精神,寄托了学校“育人”的责任和对学生“自强”的期盼。

“老教师合唱团戴上红领巾歌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时候,我觉得青春更多是那一颗不服老的心。《走向复兴》《在灿烂的阳光下》这些歌曲也直戳我心,让我热血澎湃,坚定了我奋斗的心。”已考取选调生的2019届经济学院硕士毕业生王朗如是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音乐会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也登台演唱,送上了他们的真挚祝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