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台湾大学陈正隆教授讲解双语教学与研究环境教学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双语教师教学能力,改善双语教学效果,推进学校双语教学工作,523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东校区1309教室组织第十九期长江教学论坛,论坛特别邀请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作了题为《台湾大学的双语教学与研究环境教学》主题报告,并同与会师生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如何选择适合学生的英语教材?如何解决学生英文程度不足的问题?怎样才能让学生既能学得有收获又能听得懂?面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陈正隆谈到,双语课程一定是高阶性的,教学的目的应该是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熟悉专业英语,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奠定基础。他建议老师们在开始课程教学前应先让同学熟悉专业词汇,在课内多开展互动,及时了解学生掌握程度,对课程内容相应调整,并采用英文出题,中文作答的方式进行考核。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陈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和体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双语教学是我国高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提高高校教育水平、实现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从大学基础英语教学到专业英语教学,再发展到双语教学,以及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对人才培养的目标的重新定位,高校双语教学走过了从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发展过程。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也希望通过相关活动帮助老师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双语“金课”。(教务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