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李华成博士应邀赴台参加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7日至20日,2019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台湾世新大学、中正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与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法律实务部门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法律适用”,“比较仲裁与国际民事纠纷解决”,“区际法律冲突法”等主题展开。李华成博士作了题为《外国人文化生活参与权的法律适用》的主旨演讲,得到与会学者一致肯定。针对这一主题,台湾国际私法学会秘书长李复甸教授表示,文化冲突这一隐形问题在国际交往中日益突显,更多学者应当关注外国人文化权的法律保障。

李华成博士还向与会台湾地区学者介绍了长江大学法学院具体情况,并与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就如何开展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中正大学法学院表示愿意为来台交流的我校学者无偿提供便利。(法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