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17级学生开展户外教学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黑可昱 梁嘉怡 张若楠/文 曾尉/摄)5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在贾廷秀教授的带领下,齐聚14教南侧小广场,进行用青春致敬马克思的户外教学活动。此活动旨在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同学们分别从马克思的学术思想、社会交往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入手,以话剧、情景剧、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鲜活地演绎了马克思的一生,展现了马克思的思想世界及其当代影响。

张若楠、杨亚群等同学别出心裁,选择了马克思十七岁时所写的中学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作为主题,带领大家回到1835年的夏天。罗金、肖炎等则以既轻松活泼而又饱含真挚感情的方式,演绎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崇高的革命友谊。沈秀琴小组和张颖小组,分别以配乐朗诵和趣味问答的方式介绍了《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共产党宣言》两部经典著作,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让同学们深深领略到两部伟大著作所蕴含的蓬勃深广的眼界、学力、激情、追求和洞见性。李正一、李凤、张丽等同学以三幕话剧的形式演绎了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名著《资本论》的写作过程和主要思想,将剩余价值学说、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反思等更为直观有趣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王了、向晓琼等同学演绎了马克思和燕妮的爱情、婚姻和家庭生活,从该情景剧中,同学们认识到马克思和燕妮不仅是亲密的爱人,而且是相互扶持的革命伴侣。

同学们反映,本次户外教学收获满满。新颖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创作激情,生动活泼、轻松愉悦的学生自主教学活动,使大家对什么是真正的友谊、纯真的爱情、幸福的家庭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更使大家对个人与社会、大我与小我的辩证关系有了深刻的理解。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