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国际学生中华优秀文化体验课程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肖)为进一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57日,我校国际学生中华优秀文化体验系列课程——非遗剪纸课程开班。

    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广泛的艺术形式。剪纸艺术作为融汇千百人艺术才能和审美喜好的产物,集中体现了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我校非遗社副社长孙嘉文是此次课程的指导老师。在课程开始前,孙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剪纸的来源、准备、样式、图形、用途以及代表的意义,重点介绍了中国民间剪纸的文化历史和艺术语言,讲解了月牙纹等基本元素的裁剪技巧,并演示了动物、团花等主题的裁剪方法。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在理解了指导老师讲的“折、画、剪、贴”的流程后,就迫不及待地“摆弄”起各自手中的图案。

    来自墨西哥的硕士研究生宝拉同学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历史智慧无穷。这次课程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决心学好汉语,深入了解和研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以文化为友谊的使者,从而进一步搭建起中国与墨西哥的友谊桥梁。

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介绍,学校计划为国际学生们开展一系列中华文化体验系列课程,本次剪纸课是系列课程的第一节课,后续还将开设书法、中国结、刺绣等课程,并将与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社、楚文化研究院、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关公义园等开展合作,立足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逐步打造来华留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