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参加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世雄)57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大数据驱动的油气勘探开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行,10位两院院士和100余位技术专家与会。我校副校长郭海敏教授、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严良俊教授和信息与数学学院袁世雄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胡素云总工程师主持,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赵文智院士、苏义脑院士分别致辞,韩大匡院士、吴澄院士分别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在总体汇报的基础上,郑晓东、葛云华、李宁、刘文岭、贾德利和宋士吉等6位专家分别就地震领域更新换代智能化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钻井领域更新换代智能化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测井领域更新换代智能化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油藏描述与油藏工程一体化更新换代智能化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以及新一代智慧油田建设及主要装备的智能化健康管理等五个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的院士和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适应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威力,加强大数据在我国石油勘探开发中的应用规模,从技术层面促进石油勘探开发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以期在2035年前,实现石油勘探开发主体技术更新换代的宏伟目标。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