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人文化育三百篇活动重温经典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秦碧茹 涂新星/文 李雪莉/摄)“吟橘颂,尚楚风,颂橘明志,尚文立身。”4月23日晚,人文化育三百篇决赛暨第七届橘颂文化节开幕式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

比赛共有“谁与争锋”、“铤而走险”和“飞花令”三个环节,前两轮采用积分淘汰制,第三轮个人赛决出冠亚军。第一轮“谁与争锋”,选手两两组合进行对决,通过给出的提示说出相应诗句,激烈的比拼赢得全场学生的叫好。第二轮比赛中,选手在4-23分的区间内自行压分,7号选手吴可染最终以88分的高分直接进入冠亚军角逐。最精彩的“飞花令”环节,以“花”为令,吴可染和唐艺荣互不相让,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掌声如雷。经过激烈比拼,历史31801班的唐艺荣摘得桂冠。杨名、罗威等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同学们出口成章,诗词歌赋信手拈来。”

中师11701的梁梦帆赛后说道:“这次比赛非常精彩,让我见到了许多优秀的同学,也更加体会到了中国诗词的美妙意境。其中一句‘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甚得我心。”

人文化育三百篇大赛是文学院的专业基本功大赛,参赛学生需熟读《诗三百》《论语》《孟子》等古文,还有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作品。大赛在每年“4.23”世界读书日前后举行,作为橘颂文化节的一个重要开端,现已成为全校性的文化赛事和品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