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石油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个人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小露/文 郝中铭/摄)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加强对高年级本科生专业学习能力和科研探索能力的培养与指导,提升学生的学科归属感和科研素养,提高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418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个人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院长刘德华教授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个人导师制实施办法》。他希望各位导师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在学生的学业规划、专业课程指导、学科竞赛、考研深造、就业求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学生能够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了解专业,热爱专业,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及未来的职业生涯。

会后,56位导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高年级本科生个人导师制面向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展开,具有指导硕士研究生资格及副高职称以上的专任教师与学生按1:5-1:6的比例进行搭配。实施高年级本科生个人导师制是石油工程学院强化本科生素质培养和双创能力培养,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跟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以“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全员参与”、“大三年级本科生全员覆盖”、“思想层面全方位引导”为宗旨,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互动平台,让专业教师不仅成为学生学习成长和专业学习的规划师、引路人,更要成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引领者和打造“课堂思政”的践行者。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