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青春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欣/文 汪自立/摄)奋笔写赤诚,昂首赴军营。4月18日,2019年荆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暨“青春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荆州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文,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谢玉浩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欣主持。

活动伊始,周文说,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高校应从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征兵重任和深入校园宣传三个方面推动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工作的进程。

邓应军在讲话中从认清重要意义、深入宣传发动、狠抓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对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今年市里首次举办征兵主题宣传活动,从全市高校中挑选30名入伍意愿强烈的应征青年到部队体验军营生活,各高校也要力争创新、再突破,用好“征兵宣传大使”资源,发挥“老兵团”、“国旗班”等学生社团的作用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他呼吁应征青年投身部队建设,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参军报国,青春无悔。”我校工商管理11701班高翔作为退役老兵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从新兵连的懵懂到理解军营、享受军营、感谢军营,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高翔感慨万分。“军营生活让我不再浮躁,内心也变得平静。希望更多的人能勇敢地加入军营,历练自己,保家卫国。”

此次征兵宣传主题活动为期一天,启动仪式结束后,30名应征大学生代表深入部队,参加了观摩军营课目演示、体验军营内务整理、实弹射击和军营联欢晚会等活动,提前体验军营生活。“这次深入军营的机会实在难得,很荣幸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这一天的参观学习,让自己参军报国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参加完系列活动后,我校体教11602班的宋光辉说。

我校武装办公室周正江老师表示,今年的征兵宣传活动采取这样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大学生深入军营、体验军营,能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军营生活、进一步坚定参军入伍的决心,这对我校征兵活动的开展也是十分有益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