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卓越工程师计划”产出考研学霸班级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熊鑫)全班2人保研,25人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17人被顺利录取,录取率高达68%。其中11人分别考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985”、“211”高校,5栋323女生宿舍四名同学全被录取。这就是电子信息学院信工卓越11501班今年晒出的考研成绩单。

2013年3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功获批为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并于同年9月成立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简称“信工卓越班”)。在班级建立之初,班委们大胆创新,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该机制以寝室为单位,每个寝室中指派一名“网格化成员”,负责学习管理、信息通知等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该班走出校园,多次开展社会团建活动。考研期间,班级积极策划考研主题班会,开展考研知识竞答等活动,营造学习氛围。三年大学时光里,该班先后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校优秀班级”、“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班级多人获得各项奖学金,发表核心期刊论文。

“班级学习氛围很浓厚,每名同学都高度自律。”已被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李靓介绍道。考研期间,班里的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相互监督,经常交流学习方法,共同进步。

“信工卓越11501班的学风、班风建设在学院中起到示范作用。”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介绍道:“班主任积极带头引领,班委大力创新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学生们目标明确,积极上进。多管齐下,最终才会产出考研硕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