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熊猛博士当选为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分会理事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2931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分会首届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教育学院熊猛博士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经过专家组提名和网络投票,当选为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分会理事。

29日晚,在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分会理事会上,熊猛博士作为分会理事和组委会成员作发言,介绍了所在团队在处境不利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方面所开展的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并对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心理学框架内对社会治理等核心概念进行解读,明确社会治理心理学的理论基础和研究内容;二是要发挥心理学的方法优势,产出一批高水准的社会治理心理学研究成果;三是要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广泛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活动,发挥咨政建言的智库作用。

30日下午,熊猛博士主持了“国民心理健康及其促进研究”分会场报告,对10位代表作的论文报告,一一作了精彩点评,并对长江大学及心理学进行了积极推介。

据了解,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分会理事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多家单位。分会理事大多是在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各领域有长期积累的专家学者或者青年博士,长江大学是湖北省4家有教师入选分会理事的单位之一,体现了我校心理学科在社会治理心理学领域的研究积累和学术水平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教育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