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姚家林小学爱心支教”获评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房元龙)近日,武汉市文明办公布了2018年武汉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评选结果”。由武汉校区爱心支教团实施的“姚家林小学爱心支教”项目获评“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在支教服务活动开展后,姚家林小学在全区小学录取成绩排名整体提升十个位次,先后共有400多名小学生受到支教老师的关爱。现阶段,每学期的支教老师招募有近200人报名。对于学校周边四个村组的小学生,支教老师做到了师生一对一全覆盖。

每个周末,支教老师们准时在各村委会与小学生见面,开展一对一课业辅导。学校各个社团积极配合支教老师,共同开展“汉文化小课堂”、“我是小小演说家”、“环保小当家”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下,“姚家林小学爱心支教”活动得到外界的一致认可。

此次获评是继2018年第二次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此之前,姚家林地区义务支教活动曾多次接受《长江日报》、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据悉,姚家林小学是长江大学武汉校区附近一所村小,容纳留守儿童近200名,师资力量较薄弱。自2012年起,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和各学院支队成立了武汉校区爱心支教团,建立起大学生义务支教队伍,连年开展“姚家林小学爱心支教”项目,迄今7年有余,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支教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