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为增强全校学生春季传染病防控意识,普及春季传染病防控常识,3月21日至25日,学生处联合校医院,在各校区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以四种形式展开。一是校园摆点宣传。学生处在各校区、各学生宿舍园区开展摆点宣传和海报宣传。对春季传染病特别是结核病、艾滋病进行重点宣传。二是组织各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大会和班会,聘请校医院、荆州市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专家进行防控知识普及,年级辅导员负责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学生深入学习。三是印发和组织全校学生学习“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四是开展春季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处持续开展周四下午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组织各学院利用此项活动,以年级辅导员为第一责任人,开展安全教育、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确保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安全、和谐。

据了解,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国家层面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将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持续一个月的系列宣传、知识普及与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