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春潮”艺术体育节开幕 长江之声民族乐团音乐会震撼全场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欣 秦碧茹 闫铁梅)青春长大,朝气蓬勃。3月18日晚,东校区大礼堂里气氛融洽,2019年度“长江春潮”艺术体育节开幕式暨长江之声民族乐团音乐会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全省七个市(州)的500余名高中骨干教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近千名长大学生一起参加活动。

“人勤春来早,风采看春潮。”开幕式环节,在听完主持人关于“长江春潮”艺术体育节和开幕式后的首场高雅艺术活动——长江之声民族音乐会的介绍后,现场观众早已翘首以盼。曲调激昂的民族管弦乐《龙舞》拉开音乐会的帷幕。扣人心弦的笙独奏《太行乡情》、婉转悠长而气势磅礴的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我爱的人你可听见》、旋律动人的二胡独奏《赛马》、荡气回肠的竹笛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让现场激情四射,掌声连连。

在欣赏完激情四溢的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和压轴节目——打击乐《龙腾虎跃》后,现场观众仍热情高涨。在观众的再三呼声下,乐团指挥带领演员师生重回舞台,又带来两个返场节目,让观众流连忘返。

艺术学院设计11801班杨双双听完后大呼过瘾,表示自己还想再听一次。广电11701班吴俊宛是活动的拍摄人员,她说:“很庆幸来负责拍摄,自己记录的每一个演奏镜头都让自己觉得很震撼。”乐队指挥、艺术学院赵宏斌老师演出完成后已是大汗淋漓。他告诉记者,今天观众的感染力让他在指挥过程中激情满满,“长江之声民族乐团每一次的演奏都在用心给观众传递声音之美,希望今后有更多观众来听我们演出。”

据悉,本届“长江春潮”艺术体育节遵循精简、精品的原则,将在校级层面组织开展11场大型文学艺术体育类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文艺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施展才华和锻炼成长的舞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