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工会庆祝“三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丹 张馨怡)静女其姝,灼灼其华。为庆祝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校工会在十一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分享‘家’文化,唱响长大好声音”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全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女子学院及青马班女学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武汉校区以同步视频的方式参加活动。

文学院杨蓉、医学部费杨、地球科学学院林小云、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计算机科学学院江琼琴等几位老师分别走上台前,与大家分享《读好一本书》、《讲好一堂课》、《做好一项研究》、《当好一名导师》和《学好一门技能——Xmind and Mybace》。

杨蓉老师以“千年经典,美丽《诗经》”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读好一本书。通过仔细阅读《关雎》和《木瓜》,吟唱和分析,将大家带入主人翁不同的心境之中,展示《诗经》之美,美在情感与文化。费杨老师从老师转职快递员的例子切入主题,细谈如何在课堂上吸引学生兴趣,分享了自己对上课三个流程的理解。林小云老师提出当代女性面临的困惑,用女科学家的例子和有关研究说明科研早已不是男性的专属领地。贾廷秀老师则从其母亲留给她的话和知识,责任与爱心是师德的灵魂和如何面向新时代,做“四有”好教师三个方面说明有责任感、有理想信念、敬畏知识才能当好一名导师。江琼琴老师最后带来技能上的学习分享,她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Xmind软件与Mybase软件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方便老师们的办公和管理,获得大家啧啧称赞。

党委书记朱业宏向全校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每个人成长阶段里,家庭教育都是至关重要的,家庭是最好的学校,母亲是最好的老师,希望老师们平衡好家庭与工作,为我校实现“双一流”助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各分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活动,宣传部部长刘小燕担任主持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