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经济学院举行海外交换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上官子澜 肖文曲)3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文科楼505会议室举行了海外交换生经验分享会。学院院长韦鸿、院长助理凡启兵,学工办平先锋、黄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漫等几位老师,以及6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凡启兵老师首先对从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学习归来的5位交换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与该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和该项目的实施情况。

如何办理出国签证?如何融入海外生活?国贸11602班的杜帅、金融11603班的朱珍妮同学分别作了分享。金融11603班的黄海英和金融11602班的谢凤琦同学则分别以“学在捷克”和“行在捷克”为主题,介绍了他们在捷克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与经验。最后,谢凤琦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捷克的学习与生活掠影,她说,“在捷克学习后,我的眼界开阔了。感觉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发生了变化。”“我们去海外交流应该怎样准备?” “如何克服语言障碍?”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5位同学一一解答。

该院院长韦鸿在总结中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虽然国内外的教育体系有所不同,但各有所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海外留学机会,注重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他说道,经济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际化教育工作,希望同学们在海外努力学习的同时,传播长江大学品牌,争取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据悉,经济学院近期还将选拔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和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参加交流学习。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