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健)3月1日,教育部评估中心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我校设立网络同步直播培训分会场,全校34个工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部分工科专业教学督导员及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培训。

培训由教育部评估中心举办,东华大学承办。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做了《全面对标全教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主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等工程专业认证专家分别从如何把握认证标准、如何扎实有效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如何支持和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自评报告的撰写与迎评准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评估实践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认证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意义、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本次培训也是学校整体安排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各专业后续顺利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报与迎评奠定了基础。

截止目前,我校34个工科专业中已经有土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3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将于2019年接受复评,石油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4个专业正在筹备申报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