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开学第一课】一样的宏观经济学 不一样的教学方式

发布时间:2019-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闫铁梅)2月25日早上,东校区13教D区422教室,朱劲松老师提前准备好了电脑课件。对于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而言,他们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宏观经济学。

上课铃响后,朱老师说:“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我就不做自我介绍了,这学期我将带大家一起学习宏观经济学。”话音刚落,朱老师话锋一转,“大家上学期学的微观经济学学的如何?”同学们沉默不语。朱老师笑道:“宏观经济学也没有那么可怕,大家平时把功夫练到家,结果自然不会差。”

随后,朱老师将视线转移到多媒体屏幕上,标注着“MOOC教学”的幻灯片印入眼帘。朱老师介绍:“慕课教学又称在线教学,可以随时交流和合理可行的调整教学进度。这学期我们将采用慕课教学的方式,将以前课堂上的内容转移到课后,也就是自学。”说到自学,朱老师顿时严肃起来:“大家不要小看自学,自学能力可以影响到今后的工作能力,而慕课锻炼的恰恰就是大家的自学能力。”接着,朱老师神秘地问大家:“慕课依赖大家的自主学习,那么老师在课堂上做什么呢?”“慕课教学将课堂的教学活动转移到课后,而将课后的辅导、讨论、交流搬到了课堂……”朱老师同时强调:“学知识还是得以书为本,只看视频不看书的学习方式是很肤浅的,但看书也不必过于精细,要学会挑重点看。”

朱老师以第一章为例展示了慕课教学视频。随着视频地播放,农经专业的开学第一课也渐进尾声,不一样的教学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