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开学第一课】从数字感受生活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9-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郭斯)2月25日上午,工商11701、11702班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教室。这是他们开学后的第一堂专业课——统计学,同学们都对这门新的课程充满期待。

上课伊始,沈金菊老师在自我介绍后笑着说:“在我的课堂上,希望大家是因为课堂本身的吸引力来听课的,真正做到快乐学习,学以致用。”

正式进入授课,“撑死的人比饿死的人多!”同学们纷纷不解,疑惑地看着老师,沈老师释疑:“通过信息对比、数据分析,运用统计学的方法便可以比较得出肥胖人群的患病机率要远远高于正常人,因此才会有这种说法。”借用生活实例,沈老师还谈到了统计学在宏观方面的应用,“从数字感受小康生活,GDP的增长、CPI的变化等等,都能运用统计的知识来得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点头表示理解。

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就结束,工商11702班的刘金莎同学感叹道:“沈老师的讲课方式很有趣,也让我对统计学这门课有了更深的理解,期待上老师的下堂课 。”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