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开学第一课】小“农”人从作物栽培学出发

发布时间:2019-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丽洁)新学期开始了,教室里又活跃起来。西校区2教308教室里,王小燕老师微笑地站到讲台上,“这学期由我给大家上作物栽培学。”

农学卓31701班、农学产31701班46名同学认真地听着王老师的授课。“作物都包括哪些呢?” “粟的种子是小黄米,在超市里可以看到;黍的种子是比小米大的颗粒,主要制作黄米面。这两种作物主要在北方种植。”联系实际,结合丰富的图片,王老师让平时看不到或者看到却不认识的农作物在大家的脑海中变得栩栩如生。

作物如何分类?王老师结合大家之前所学的生物学性状相关知识,并将新旧知识揉和在一起,讲述了作物的分类。“C3植物光合作用合成的初始三碳化合物是什么?”王老师笑眯眯看着同学们,又考起了大家生物化学知识,停了一会儿才说出答案。接着王老师又介绍了C4植物。讲到长日照植物和短日照植物时,王老师又考起了大家植物生理学相关知识。在介绍栽培学时,她又从利弊两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生态学问题。一节课下来,似乎所有相关的知识都被引入了课堂。

下课时,同学们还沉浸在王老师的精彩讲授中,由此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征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