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育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猛)为进一步明晰学科建设方向,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文科大楼910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研讨会。

会上,院长张相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希望进一步深化学院改革,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管锋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教育学院的发展提供服务,也期待学院今年取得更好成绩,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副院长徐红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汇报。他从“学科建设的背景、学科建设的目标、学科建设的内容、学科建设的方略”等方面对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五年规划作了全面解读。院长助理熊猛作题为“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明确2019年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将聚焦于“全面落实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育硕士招生准备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强化导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优秀硕士论文培育计划,强化学生科研指导、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六大方面。

会议还分“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5个学科组进行了讨论,并形成讨论结果。

张相乐在作会议总结时说,学院将充分吸收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文件和人才培养方案;尽快启动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稳定授课教师队伍;明确学科方向负责人,开展实质性有组织的科研。

研究生院、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