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宇枫 黄雨薇/文 田丰 吴一楠 邰馨语/摄)用品牌文化凝聚人心,以特色实践活动发展学生。1221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颁奖晚会在学校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和79级校友四机赛瓦公司总经理肖中山教授、93届校友荆州外事局副局长杨红娟女士、97级校友四机赛瓦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诗苹先生等来宾一同见证学生的成长、学院发展。

“沐浴阳光,以学为主,代言阳光,回归大学本位,传播正能量,服务师生发展,建设阳光学院,我们齐心协力,永远在路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号召全体师生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传承“阳光文化”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勤学苦干,共享学院发展成果。

“立德树人,表彰先进”。在闭幕式上举行了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颁奖。校友肖中山、杨红娟、校团委书记关辉分别上台为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获得者等40余名学生颁发奖牌。7位 “阳光青年”、6名优秀班主任、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李秀枝、标兵班级、标兵寝室等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近100余名师生代表上台领奖。

“彰显特色,突出专业”。“第十三届阳光文化节”闭幕晚会是最好的舞台。师生同台表演13个节目,精彩纷呈。英语、日语、俄语、法语5个语种演唱的歌曲《追光者》,带领观众领略不同语言的魅力;研究生代表用英汉双语抑扬顿挫朗诵古诗词《陌上桑》,古风古韵,回味无穷;外文剧团呈现的经典剧作《My Fair Lady》,地道的英语、绅士且高雅的表演、华丽的场景深深打动着观众们的心;日语配音节目《侧耳倾听》、韩国留学生们倾情演唱的韩国歌曲《Way Back Home》等节目全面展示了不同语言的文化底蕴与特色……16位老师们表演的《丝绸之路》舞蹈,充满了异域风情……

“传递温暖,撒播阳光”。“大手拉大手”夕阳红“老年英语大学”的爷爷奶奶走上舞台,送来了锦旗,感谢“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们的专业、耐心陪伴,和志愿者们一起演唱《雪绒花——阳光》,让听众们在寒冷的冬季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和正能量;表彰晚会在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圆满落幕。

据了解,第十三届“阳光文化”历时三个月,聚焦学风建设,围绕专业实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举办了演讲比赛、才艺大赛、外文配音大赛、志愿故事大讲堂等10余项子活动,为学生锻炼、成长搭建舞台;“阳光文化节”期间,深入创建阳光班级、文明寝室,营造阳光育人环境,凝聚师生思想文化共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