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阳光组亚军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文 徐健剑/摄)我方队员一个抢断后长传,篮下队员接球后突破防守,三步上篮得分,对方立马回敬一个两分。1221日晚上6点多,第二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阳光组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馆激烈开战,我校篮球队遭遇劲旅华中科技大学队。

比赛伊始,我方队员对阵本届大学生省运会冠军华中科技大学队,无丝毫怯战,打出了应有的气势,抢断、篮板、妙传、三分,一球一球送入对方篮内。在平均身高不占优势,对方三分命中率较高的情况下,尽管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到12分,但我方队员积极防守、进攻、争抢篮板,并多次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30号中锋,机械学院宋鑫同学半场比赛结束,更是已经拿下近十个篮板,并靠身体强打内线,频频得分;两名前锋队员则多次以3分回敬对方,前两节比赛结束,比分始终未拉开较大差距。

比赛进入三四节,队员们继续打出多个气势高昂的精彩进球。随着比赛渐进尾声,我方球员已开始出现明显的体力下降,虽十名球员轮换上阵,但从小组赛至今晚决赛,连续八天的鏖战,已严重影响到球员们的投篮命中率。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篮球队惜败华中科技大学队,获得亚军。

球场外,武汉校区的几十名同学自发组成啦啦队,专门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馆为篮球队员们摇旗呐喊,擂鼓助威。

据了解,CUBA阳光组比赛参赛队员全为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高水平运动员与普通体育生均无资格参赛。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来自全省的三十多支队伍共分成8个小组,小组赛胜出后进入淘汰赛16强。我校队员一路过关斩将,经过8强、4强的激烈比赛后,进入冠亚军的争夺战。连续七天,每天一场比赛,越到最后对手越强,队员越累,越是硬仗。队员们顶着身体透支的压力,始终以最好的状态打好每一场比赛。

此次比赛参赛队员分别来自计科学院、机械学院、石油学院、地科学院、信数学院、城建学院、物电学院、电信学院等。他们中多名球员带伤上阵;有的球员则第二天要参加期末考试;有的球员,如计科学院覃春宇、机械学院宋鑫等第二天则还要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为了给学校争夺荣誉,他们毅然决定参加决赛。

赛前,该支队伍在篮球教练黄志安老师和杨珊珊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原班人马从省运会第五名到本次比赛的亚军,虽然憾负华中科技大学队,但他们打出了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长大精神,虽败犹荣。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