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熊晓东在新工科暨卓越工程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杰)12月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新工科暨卓越工程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上,电信学院院长熊晓东,作为特邀专家作了题为“地方高校新工科改革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今年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地方高校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熊晓东作为项目负责人,紧扣新工科“天大行动”的“六问”,分享了电信学院在构建工科专业新结构、更新工程人才知识体系、创新工程教育方式与手段、探索新工科自主发展与自我激励机制、打造工程教育开放融合新生态、增强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等6个方面的改革举措与经验。报告为地方高校开展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提供了重要借鉴。

据悉,此次论坛有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60多所高校的近30位院长、副院长及100余位教师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军教授和曾义成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吴怀宇教授等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新工科牵头高校及各高校的领导出席论坛并作报告。论坛围绕新工科的内涵特征、建设与发展路径、课程与教材改革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在如何贯彻新工科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落实高等院校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