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教师与团风中学1500名学生及家长探讨新高考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健)12月15日,农学院教师谭亮魁受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委派,前往团风中学,开讲新高考背景下的励志报告会,与团风中学高一年级1500名学生和家长面对面,解读湖北省2021年新高考政策,探讨如何应对政策变化。

谭亮魁首先介绍了长江大学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新旧高考区别,如新高考的考试时间和次数发生变化,不分文理科,英语考两次,数学只有一张卷,选考科目计等级分,直接录取到专业,高校对选考科目有限制和要求等。

针对学生和家长目前最关注的如何选科问题,谭亮魁以我校部分职高生源出现“化学零基础”的情况为例,分析了高中生选科对未来大学专业学习的影响。他提醒学生和家长,新高考政策下选考的三门科目直接决定学生大学里学习的专业,以及今后可能从事的工作,也将改变当前学生进入大学后才思考自己未来职业的局面。选择失误,可能导致大学的专业学习吃力,甚至出现职业路上无法走得更远的情况。他建议学生从兴趣、性格、多元智能、工作价值观等观测点进行自我认知,在老师和父母的共同指导下,扬长避短,选择最适合自己、自己最喜欢的选考科目。

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谭亮魁对选科与大学专业的适配度进行了分析,给出选科建议,并通过现场互动与宣誓,释放学生压力,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我校特别重视与高中学校互动,近几年先后选派多名讲师深入近15所高中开展了心理辅导、生涯规划、励志教育、志愿填报等主题报告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