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闫铁梅/文 徐瑞珍/摄)1213日上午7时,东校区田径场上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活动。该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国旗护卫队承办。

公祭日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渐渐拉开序幕。排列整齐的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缓缓升起的红旗,全体师生一同奏唱国歌。“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升旗仪式完毕后,所有人员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开始了为时一分钟的默哀。

“八十一年前的今天,野蛮的日军侵略者在南京大肆展开侵略,进行了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带着历史的创伤,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林梦带领在场师生回忆着南京大屠杀的腥风血雨。“在20142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提案,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不再只有部分人记得,而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沉痛的历史面前,林梦用激昂的声音宣告:“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历史,但我们也绝不会让那段历史重演。中国,正在慢慢崛起,中国,必将实现复兴!”

回顾一道道鲜红的历史创伤,在场师生发出祝愿:“愿殉难同胞英灵万代,惊醒华夏儿女!愿革命先烈青名永存,铸就民族忠魂!愿吾辈青年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

随后,全体师生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上签字。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