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第八届“楚源杯”书画邀请赛暨第十五届楚源笔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馨怡/文 黄思澳/摄)12月8日上午,荆州市第八届“楚源杯”大学生书画邀请赛暨长江大学第十五届楚源笔会在东校区主教三楼大厅举办。85名选手分软笔、硬笔、绘画三组同时进行。来自荆州、武汉、黄石等多个学校的学子参加比赛。

“书,楷隶劲草控不住,溯秦汉,字字风和雨。”在一阵阵起伏有致的琴音中,掬来一弯流岚,借得一缕飞烟,纤手轻碾一砚墨香,为心绪铺展一纸素笺。各选手提、沾、写一气呵成,点墨之间,便是一个江湖。草书笔走龙蛇,或轻或重,不拘小节如行云流水;隶书扁方,上下收紧,左右舒展,似谦谦君子;行书结字小疏,映带安雅,筋力老健,风骨洒落,若风流少年;绘画选手也大放异彩,各色物品人物跃然纸上,引得观众啧啧称奇。比赛期间,更有老师参与题字留念。

经过评委评审以及现场投票,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的胡洪涛、华夏理工学院的程誉、宋佩霖分别获得硬笔书法组、软笔书法组以及绘画组一等奖,华夏理工学院以及荆楚理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大学生书法协会承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