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璇 学生记者 高欣/文 学生记者 吕善玉/摄)歌中华魂,颂中华风。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二•九”运动爆发83周年之际,129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屈原杯”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

本次朗诵大赛由四个篇章构成:千年传唱、岁月颂歌、祖国礼赞和未来之声。朗诵开篇,在动物科学学院的一首《屈原颂》中拉开序幕。楚人悲屈原,千载意未歇,一声声、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带领观众感受屈原不舍祖国,投身于江的悲壮。

第二篇章岁月颂歌的序幕在一首《红军叫我去战斗》的悠扬笛箫声中悄然揭开,优美的乐声与背景中冉冉升起的红星相互照应,奏响中华。

第三篇章祖国礼赞的序幕在地平线合唱团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揭开,激越四方的歌声为第三篇章的朗诵完美造势。

随着晚会的推进,第四篇章未来之声悄然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的一首《青春》,留下了对青春的思考,艺术学院的《中国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信未来》诵读出亿万人民生于中国的自豪和对未来可期的最强之声。

最后,文学院以最高分摘得桂冠,城市建设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二等奖,动物科学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艺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叶蓝、我校文学院副教授周秋原、团委副书记张娟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关辉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是我校每年举办的常规活动,每年通过诗歌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激发青年大学生不忘历史、爱国奋斗。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文学院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艺术团、长江文学社和长江新闻社承办,共吸引千余名师生参加。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