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开展“三百名师计划——名师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业香、外国语学院鲁志荣、农学院张文英和地球科学学院林小云4位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80余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11月14日,东校区12教118c教室,鲁志荣教授在《英语语音》课堂伊始首先回顾了上节课“单词重音规律”,进而通过歌曲引入本节课的重点“中元音的发音”,学生们兴致勃勃,全班合唱“You Are My Sunshine”。鲁教授用丰富的肢体和口腔发音动作来引导学生拼读,频频与学生进行互动,让课堂教学生动有趣并充满活力。

同日,在12教203c教室,尹业香教授用生动形象接近生活的语言在讲授“军阀的起源:从曾国藩到袁世凯”。尹教授知识渊博,旁征博引、幽默诙谐又富有激情的讲课方式,充分调动着每一位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热情,师生之间情绪互相感染,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气氛。

11月15日,在西校区6-102c教室,张文英教授通过展现中国百年留学史,来开拓学生眼界,希望同学们以国际视野为出发点,用高远的理想和目标为动力,在更广的范围里历练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张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抓住机会,用丰富的人生经历来实现自我价值。

11月29日,在武汉校区B-209教室,林小云教授在她的《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堂上首先回顾了上节课学习内容,再采用问题导入式引出本节课的主题,林教授结合专业前沿技术和动态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教学过程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思维习惯。

“此次观摩让我更深入理解课堂教学艺术,感受到作为教师需要更加充分备好课、‘备好学生’。” “尹老师的课,提升了我的认知层次,在教什么,如何教,教得如何等各方面都有所收获”、“鲁老师教学设计合理巧妙,富有启迪”……观摩课结束后,参与教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些青年教师自愿跨校区参与每次观摩课,学习名师教学经验,探讨名师教学艺术,促进自身教学能力提升。

自学校2016年启动“三百名师计划——教学名师进课堂”活动以来,学校围绕其开展了系列活动。我校已经连续开展两期“名师观摩课”活动,共邀请7位教学名师参与,140余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