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湖北省一、二等奖各1项,湖北省三等奖3项,获奖率近50%。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449所高校的4万多支队伍参赛。为备战此次赛事,教务处和信息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培训学生。从去年9月至今年6月,信息与数学学院数模指导团队对来自全校100余名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了数学建模基础培训,选拔出39名学生组成13个参赛队,于7月15日至8月15日进行了强化训练。在培训和竞赛过程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现了协作、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该赛事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信息与数学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