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杰 刘少文)冬日的阳光,格外明媚。1123-24日,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石油石化污染物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湖北省内外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环境化学化工教学与科研工作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围绕“能源·环境·材料”主题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致欢迎辞,中国化工学会理事、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梅平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表面工程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环境化学化工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唐和清教授代表主办方讲话。

大会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Tetsuro Majima教授和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皓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hotocatalytic H2 evolution from water under solar light”钻井液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现状及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在随后的大会报告主会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石油石化污染物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工业大学和我校的13位专家学者先后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研究生论坛分会场的20位同学口头汇报了研究工作,教授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从中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并在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会还收到会议论文53篇。

经过一整天高质量、精彩的学术交流,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并相约明年相聚武汉轻工大学。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