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双一流”进行时】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工作安排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艳霞)11月22日下午,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工作安排研讨会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该学科建设负责人胡明毅、5个学院(中心)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胡明毅教授介绍了该学科的基本情况,从6月30日提交总体任务书到10月26日一级学科博士点自我评估,再到制定2019年学科重点专项任务书,每一项工作都是紧锣密鼓、及时沟通跟进。下一步将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及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四个方面的重点专项建设任务进行分解。

油气田勘探开发方向负责人潘仁芳、吴楠,勘探地球物理方向负责人张占松,应用沉积学方向负责人何幼斌、胡明毅、罗顺社,油气地球化学方向负责人张敏、文志刚,地学大数据方向负责人李少华、尹艳树分别从人才引进、实验室配套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情况,展望了下一步发展。

统计学科已取得的成果,明确具体人员,对有潜力的人才进行支持、资助。胡明毅教授和何幼斌教授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业宏肯定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目标要明确。以ESI学科冲击全球1%为重点,争取下一次学科评估更好成绩;二是实现路径要明确。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服务对象是石油和采掘业,要结合各大油田实际和目前学科科研情况,走应用型研究;三是措施要明确。学科评估按规定动作聚焦,自选动作要少而精,做出特色。学科、科研创新和成果要聚焦,要加强组织,明确分工,推广成果,为国家能源安全服务。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