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油工学院青年教师纪国法获2018年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23日,据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2018]4号文件消息,我校油工学院纪国法博士交流论文“页岩水平井重复压裂现地应力场计算模型”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据悉,2018年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交流论文经过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前期筛选审查、分会场交流评价等环节,从520余篇学术论文中初选178篇在5个分会场交流,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50篇。

我校油工学院青年教师纪国法博士在非常规气藏分会场作了题为“页岩水平井重复压裂现地应力场计算模型”报告,报告由纪国法博士及中石化江汉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共同完成,期间油工学院张公社教授给予了多方面指导和帮助。报告从页岩气开发全生命周期规律引入重复压裂技术必要性,阐述重复压裂造新缝的难点,在充分考虑页岩气水平井特殊井况基础上建立了重复压裂现地应力场计算模型,得到会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并最终获评一等奖,该奖项的获得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非常规油气开发领域尤其是非常规油气储层改造领域的影响力。

此次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于11月15日至16日在福建福州召开。本次年会以“引领中国能源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赵政璋,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邹才能,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孙金声、胡文瑞,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及相关科研机构的领导、天然气行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油工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