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两学生获第十届“王涛英才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钰梓) 1117日,王涛英才奖学金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18年颁奖典礼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邢钰梓、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6级研究生涂亚明和全国其它8所石油高校共21名同学喜获本届王涛英才奖学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喜成以及第九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周梦飞、柴明锐参加颁奖仪式。

“王涛英才奖学金”创立者、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发来视频讲话。他说,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同学们在“王涛英才”奖学金成立十周年之际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相信世界是年轻人的。王涛英才奖学金秉承“择优选拔、跟踪培养”的宗旨,愿为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铺路搭桥,希望大家以“争雄、争气、争光”的精神状态,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蒋光忠与获奖学生亲切交谈,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他们传承石油人的优秀传统,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自强不息,报效祖国,不负王涛老部长殷殷期望,发扬“求实 进取 创业 报国”的校风,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祖国石油事业。

颁奖典礼后,涂亚明、周梦飞和邢钰梓参加了历届获奖学生组成的梦之队成员交流会,深入交流了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分享人生经验,畅叙成长发展,共话未来梦想。

“王涛英才奖学金”是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涛先生于2008年创立,旨在通过精神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奖励品学兼优、社会工作突出,特别是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方面有杰出表现的石油高校在校大学生,以激励中国石油工业未来的栋梁之才。在学校和企业等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项目运行10年来,已表彰9所石油高校123名优异学生。近40名已毕业的获奖学生,有的成为生产一线、科研教学岗位的骨干,有的扎根基层,做出突出贡献,有的响应国家号召迈上自主创业之路。

“王涛英才奖学金”为推动石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加强学校气企业的联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形成了品牌效应。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